2015/12/09芒果日報--統呆爛政--買賣軍宅炒房產,將老榮民當墊背

151209芒果日報--統呆爛政--買買均宅炒房產,將老榮民當墊背


【更新】平軍宅爭議王如玄落淚 「我是個不孝順的女兒」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購買軍宅爭議不斷延燒,今天她親上火線親自說明,她強調和先生自民國82年到現在,22年來按法令規定申報,外界質疑的每戶都可 一一比對。王強調,眷改宅她名下只有1戶,其他21戶媽媽、1戶妹妹,民國95年後,並無投資軍宅,她也坦言10多年前還是律師身分時,曾買賣9戶。王 如玄談到家庭一度落淚,她難過地說「我不是孝順的女兒。」

王如玄坦承一共買賣過12戶軍宅,並表示,「對我當年買眷改宅,不符合社會大眾對副總統的期待,我決定把這20多年來的投資獲利全部捐出,總計1380萬元。」王如玄也表示,健華新城的房子是她目前唯一的一戶,也是她預計未來退休要住的。

王如玄並針對造成社會紛擾道歉,但強調總統大選已偏離重點,政策的辯論才是對國家重要的,呼籲回到政策討論面。她並哽咽表示「這次參選,讓我看到民眾對副總統的高道德要求,參選只有一個目的,希望我有機會,可以掌握國家資源分配,我可以做一點點事情,很卑微的願望!」

對外界傳言世貿新城賺了3億,王如玄表示,當時買時是1330萬,一直到92年賣出,持有7年,賣出價格為1400萬,共賺70萬,「外界說我五百萬買賺 三倍,子虛烏有。」她也強調現在才說明,除了朱立倫競總主委胡志強一席話點醒了她外,也發現支持者都以為她有19戶,讓她驚覺被渲染嚴重,決定出面說清 楚。

談到家庭,王如玄落淚,感性地說「我不是孝順的女兒」,她說小時候是家裡念書最好的那個,因為爸爸都說要全家好才是好,從小她就希望 讓弟弟妹妹們有好的環境,尤其是父親很早就過世,她還記得當時在醫院對爸爸說:「我告訴爸爸,你放心的走,我會盡我最大能力去照顧家人。」 她並表示妹妹和媽媽的名字不斷被報導,媽媽看到心臟都受不了,要去看醫生吃憂鬱症的藥。

至於郭冠英說「老榮民是無知活該」,王如玄說那是他個人意見不評論,但如果有老榮民,叔伯阿姨被脅迫被騙,她都覺得應該捍衛他們的權益。

對捐出的1380萬元,似乎並未包括大鵬新城。王如玄解釋,這次要捐出來是投資的獲利,「在我名下這3間自用的不叫投資,同樣在大鵬那2戶,因為我住過6 年,那是換屋,那段時間名下沒有不動產,後來健華蓋好,就買了健華這房子,如果大家注意財產申報資料,我還有負債,銀行貸款。這就是我購買的錢。」她也強 調媽媽不是人頭,提到家人她再度強忍淚水,提到有媒體找上媽媽和妹妹,害她們不敢回家,在外面走了一天,她哽咽地搖搖頭說「可不可以只問我,但不要影響到 我的家人。」

王如玄今天說明軍宅買賣相關一事,並把過去財產申報資料貼在白板上。王如玄強調,不曾起心動念想隱瞞,她經得起檢驗,若有一筆不實,願意負起法律責任。(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夫敗訴反升官管財產申報 王如玄炒12軍宅愈描愈黑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軍宅風暴愈演愈烈,對藍營選情無異雪上加霜,為了止血,王如玄8日下午親上火線,公布投資房產22年來的明細,並強調都有申報, 絕對禁得起檢驗,「若有一筆不實我會負起所有法律責任」,但離譜的是,王如玄夫婦的財產申報不實,曾被監院抓包,王竟還敢誇口都有申報,且王的夫婿黃東焄 在官司敗訴後還升官,出任司法院政風處長,主管法官的財產申報,王如玄這樣的說法,以及法務部如此的人事任命,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國民黨「朱玄配」成軍以來,卻深陷王如玄的軍宅買賣泥淖,藍營內部民調直直落,朱營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七日上午受訪時坦言,軍宅爭議已對國民黨選情帶來 「意料外的影響」,至目前為止沒有止血的跡象。為平息爭議,王如玄八日親上火線說明軍宅買賣過程,指從一九九三年到現在二十二年,一共買賣過十二戶軍宅, 在二○○三年以前賣出九戶,目前只有在丈夫黃東焄名下的健華新城一戶,加上妹妹王如慧的健華新城及媽媽王洪絹代的西藏路復華新城,合計共三戶。

王如玄說,二○○三年前賣出的九戶,包括新店大鵬新城二戶,世貿新城一戶,以及其他六戶。大鵬新城二戶打通買進一千零六十萬,再以一千八百萬賣出。世貿新 城以一千三百三十萬買進,一千四百萬賣出。其他六戶獲利平均在七十萬至一百萬之間。王如玄還向大眾道歉,並說:「我決定把二十幾年來投資眷改宅的獲利,全 部捐出,總計一千三百八十萬元。」同時指名捐給法律扶助基金會,當作給受騙、受脅迫的眷村改建戶義務聘請律師的專款,她也願意盡量協助這些受害者爭取法律 權益。

王如玄說,他每一筆買賣都有申報,絕對禁得起檢驗,「若有一筆不實我會負起所有法律責任」,不過,王的說法顯然禁不起考驗。本刊取得判決資料,她的夫婿黃 東焄並未如實申報財產,曾遭監察院開罰十八萬元,黃不服,和監院對簿公堂多年,去年台北行政法院改判黃敗訴,不但要罰款,且黃漏報的這筆財產,正是位於板 橋區、後來過戶給王如玄妹妹的健華新城軍宅。

王如玄在記者會還說,她經手買賣的過程都非常順利,且圓滿完成交易,沒有看到有被脅迫或不自願的情形產生,有時大家簽約完還一起去吃飯,但就在她大動作召 開記者會前,本刊已接獲爆料,指王還曾買賣過第九及第十戶房產,其中,第九戶正是位於北市精華地段杭州南路的仁愛新城,第十戶則是有位老榮民不甘軍宅權利 金賣的過低,請求律師協助,律師看到老榮民拿出買方支票,正是王如玄所開立。(撰文:劉榮、林俊宏)


王如玄坦承炒軍宅 買賣12// 李幸長痛批:如果這不是炒房?那甚麼是炒房?

自稱7戶獲利1380 捐法扶

〔記者彭顯 鈞、何玉華、蘇芳禾、陳韋宗/綜合報導〕「軍宅」爭議延燒三週,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昨終於親自出面說明,她不改「一切合法」基調,並說願為「不符外 界對副總統候選人道德期待」道歉。對於引發質疑的「戶數」問題,王坦承,買賣過十二戶軍宅,其中屬於「投資」性質的有七戶,這些投資獲利的一三八萬元, 將捐給法律扶助基金會專款專用。
王如玄昨召開記者會,止血用意明顯,但她身邊只見發言人,不見 黨內大咖,而且外界質疑聲浪也未因此消失,曾發起無殼蝸牛運動、抗議房價不合理飆漲的李幸長昨痛批,看到號稱人權律師的王如玄帶頭坑殺軍眷,以巧門多次買 賣軍宅套利,與他爭取的居住正義完全背道而馳,王炒房被揭發後仍不認錯,還說一切合法,他不禁要問:「如果這不是炒房?那甚麼是炒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應承認「識人不明、挑錯副手」。
朱昨受訪則說,從王如玄出道至今,擔任律師做的投資都說得很清楚,「社會現在因為她參選副總統,還是用現在的標準來看她二十年前做的事情」,王願用此標準自我反省、自我檢討,也是給社會反思,不是以法律的標準為標準,王把獲利捐出來,可以讓社會做檢視。

王稱3戶自住 另交易9

針 對軍宅買賣戶數究竟多少?從一戶、三戶到五戶,屢遭質疑,王昨解釋,現在自己一戶、母親與妹妹各一戶,這三戶都是長期持有自住。民國八十四年至九十四年 間,買賣戶數共九戶,包括住了六年的大鵬新城(併成連通兩戶),還有非自用的七戶。換言之,王如玄及家人共買賣過十二戶軍宅。
她強調,最初投資軍宅是為改善家庭經濟,但九十五年至今,「這十年來我其實沒有投資軍宅!」她以為講得很清楚了,沒想到新聞延燒,支持者也混淆、質疑,還有很多不實傳聞,「連主委胡志強都不清楚」。
王如玄說,沒把事情說清楚,「真的是我的錯!」因此把廿二年來她與丈夫財產資料貼出來,讓大家比對。不過,這些張貼在她背後的財產資料,在記者會後仍未對媒體公開。
王如玄提出道歉的理由包括「沒把資料主動整理好讓大眾清楚」、「道德上讓一些人失望了」、「當年的行為,未符合大眾對副總統候選人的期待」、「使大選主軸偏離」,她為此「深深致歉」,「道德這一關,自己也過不去!」

大鵬獲利740 是換屋不捐

接 著王宣示,決定把這廿幾年來投資眷改宅的投資獲利全部捐出,金額是一三八萬元,將捐給法律扶助基金會專款專用。但大鵬新城的兩戶,賣掉後獲利七百四十萬 元,並未在捐出款項中,王解釋,捐的是投資獲利,大鵬那兩戶,因為住過六年,那是換屋,和目前自用的三戶不叫投資,都不屬於投資獲利。
王稍後在電視專訪時指出,近年平均每年捐款約五十萬元,現在這一千多萬元會直接捐給婦女、兒童、身障,或是老榮民因眷改房有被脅迫需要法律協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