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4芒果日報--台奸新聞--台奸政權又賣國,支那匪船擬開放

150514芒果日報--台奸新聞--台奸政權又賣國,支那匪船擬開放

台灣海域 擬開放中國船
每年400艘進入 挨轟危及國安

20150430
 
【李 姿慧台北報導】交通部規劃將禁限制海域劃設十一點七公里的新航道,開放中國船路過,但須事先申請,預估開放五年後,每年將有四百艘中國船將路過。不過這 項規劃昨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引發立委砲轟,立委質疑曾有兩岸直航的中國船在我國水域違規趴趴走卻沒開罰,若再開放非直航中國船可路過我方海域,恐危及國 安。

依 現行規定,除兩岸直航中國船可申請進入我方海域外,其他中國船皆禁止進入,但因中國廈門開發劉五店新港區,航道需路過我方禁限制海域的金廈航道,因此交通 部規劃修正「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海運直航許可管理辦法」,在禁限海域劃設長十一點七公里、寬二百公尺新航道,開放非直航、不停靠我港口的中國船可路過,換 取兩岸郵輪直航、馬祖北竿直航黃歧等五項利多。

交通部評估,未來開放初期將有六十艘中國船會路過我禁限制海域,第二年每年有一百七十艘中國船,五到十年內每年則有四百艘。不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審查這項修正案時,立委砲聲隆隆,最後並決定緩審。 



違規前例多未開罰
立委李昆澤批評,開放中國船路過進入我領海,對國家安全危害大,直航中國船在我海域違規前例多,多數未開罰,中國軍艦也可以載運貨物,恐分不清楚是軍艦還是商船,貿然開放影響國安。立委陳歐珀更痛批,中國任意劃設M503航路危及我國安,現在我竟自廢武功,實在無法接受。 


須先申請只限商船

立 委管碧玲更爆,現中國船直航我港口,近三年航港局只抓到二件違規,海巡署也只移送二件,更多沒抓到,如去年十一月中國浙江海運「華韻十二號」申請直航來高 雄港,但在新竹海域關閉GPS,到高雄港才打開,其間沒人知道它去哪,隔天未申請再違規開到安平港,全都沒開罰,管理能力這麼鬆散,未來開放中國船在我海 域趴趴走,要怎麼管。

交通部表示,現國際船舶已可通過我海域,未經申請直航的中國船皆禁止,未來開放中國船可路過採「原則禁止、例外許可」,須先 經過申請,不會讓他們任意在我海域航行,且只限中國客貨商船,軍艦排除,且有監控機制,須二十四小時前預先通報,到報到點也要通報,全程開啟海事通信頻 道,可防堵現中國船掛國際籍路過我海域漏洞。 

「不應無條件讓步」

交通部政務次長曾大仁強調,若中國船違規影響到國安,除可現場驅離外,最嚴重可以把航道關閉。不過,金門大學國際暨大陸事務系教授李金振表示,新航道離小金門和大膽島太近,國安一定會受影響,不應無條件讓步,若要藉此談判,應爭取更多利益。 

我海域開放中國船路過規劃

開放內容
.將劃新航道,開放非直航我港口的中國客貨船舶路過我方限制或禁止海域
開放原因
.中國因廈門新港口劉五店港需求,盼借道我方禁限制海域的金廈航道
.我方因此換取5利益,包括郵輪直航、增航線運力、國際幹線班輪可捎帶中轉貨、兩岸權宜輪可運送中轉貨、開放馬祖北竿直航黃歧
.國際客貨船本可路過,透過正式管理和申報規定,可防堵中國船掛國際籍路過我海域無法管理的情況
管理規劃
.須事先申請
.依劃設航道航行
.須全程開啟海事通信頻道、裝設船舶自動識別系統
.違規可驅離、廢止航道申請、停止申請1
資料來源:交通部

芒果日報新聞參考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