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2芒果日報--統呆爛政--六囚挾持典獄長,黨官黑道演爛戲

150212芒果日報--統呆爛政--六囚挾持典獄長,黨官黑道演爛戲

六囚挾持典獄長,黨官黑道演爛戲

【芒果日報/社會中心】這一次的囚犯挾持典獄長事件,最後六名囚犯全部自殺身亡,但其中疑點不斷,顯然是主事者意圖想要把台灣民眾當白癡,才會想到這爛劇本。根據蘋果日報整理,網友提出五大疑點:

高雄大寮監獄爆發挾持案,讓外界也開始檢討我們的監所管理是否出現漏洞,更有網友發揮起鍵盤柯南的精神,點出這次挾持事件的五大疑點,認為事件恐怕不單純。

疑點一:6犯掀起監獄風雲 靠的竟是1把利剪
此次挾持案首謀鄭立德,利用下午接見時,帶著剪刀與鐵條挾持主管。但網友卻認為,到底是一把攻擊力多高的剪刀,才能制伏主管跟搶到槍枝來跟警方駁火?

疑點二:典獄長、科長電訪談挾持 「他們沒有明天」
遭挾持的典獄長陳世志,竟然可以接受媒體專訪,還表示目前很平安「挾持現場氣氛很平和」。網友認為被挾持的人質竟然還可以替囚犯講話,是見慣大風大浪、臨危不亂?還是.....

疑點三:【獨家】鄭立德再致電蘋果 白狼進來就放人
    鄭立德盼法務部重審冤獄 「跟阿扁比好窩囊」
白狼張安樂、再生受刑人服務中心社長董念台,南下到監所現場,不停的向囚犯喊話,其中張安樂、董念台不斷替嫌犯表達訴求,也讓網友感到相當誇張,怎麼警方沒有封鎖寓所對外的聯繫。

疑點四:離譜!戴立綱電訪典獄長 劫獄變鬧劇
典獄長陳世志不僅可以接受媒體電訪,還能call out到訪談節目,網友點出在訪談中,不僅能聽到監所傳來笑聲,陳世志語氣更是相當輕鬆,完全不像被挾持的人質。

疑點五:高雄監獄不平安的一夜 6嫌飲彈收場
挾持事件經過14小時後,6嫌飲彈自盡收場。這結果也讓網友提出質疑,認為6人同時被說服自殺,「難道這就是義氣嗎?」。

有網友說:「看到白狼出現,就覺得事情不單純了。」但也有網友認為「人死為大」就不要再拿這件事情做文章了」、「誰會拿人命來演戲?」、「希望6條人命能夠換來囚犯的人權」。

報導出處:

而以下這篇文章,其實也將國民黨的政治操作習慣作了一番推理,同時這可能是統派勢力在面臨九合一大選潰敗之後,孤注一擲的拙劣操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 jcange (曼珠沙華)
標題
終於想出他們用挾持事件想玩什麼了!
時間 2015年02月12 Thu. PM 01:08:57

整個包括政府都有人配合在演,我想不用多說了。

只是問題是,他們想玩什麼才是我有興趣的重點。

當然,直到早上,我都覺得他們編這部戲編得很爛,如果是我編的話

原本早上我是在想,這不像共產黨指導編排的戲碼。
因為如果是我的話,一開始我就會先殺掉一名替代役,然後如果典獄長接受call in是目的上必要戲碼的話,call in完必然得裝成發現典獄長私通記者,憤而再殺掉一名人質。這樣才能確保整個流程不會被看成閙劇。甚至應該說,這麼做才像亡命之徒的本份
而且,一開始就有人死亡,大眾才容易被情緒牽動,大家容易情緒化,就算是要以被勸伏當舞台做結尾,幫某人造神,那麼歹徒愈兇狠,造神的效果也才會愈大。

不習慣用殺人做舖陳的手段,應該與共產黨性格有所出入。反而像在台灣生活很久的人才有的習性。

所以我原本認為這大概是什麼白、董之流的沒讀書的貨色才想的劇本,那當然不用對戲劇內容要求太多。
那麼,現在戲落幕了,想當然而,大家會想針對他們訴求檢討獄政是不是超收等等

後來我想起一個陳玉峰先生說的故事

之前,台灣第一件銀行搶案,就是李師科案,發生在1980年,簡單講就是外省老兵,後來去搶銀行。事件經過不多說了。

事發後,蔣經國借由李師科案,說這些退伍老兵生活不好過,所以才會去搶銀行,於是用這個事件說服大眾,把退休軍公教優惠存款的利率固定在18%。也就是現在被大家深惡痛絕的18%由此開始。

在此之前,是以銀行利率現有加率百分之五十,換言之,如果沒有蔣經國這個把利率固定的動作,一般民眾銀行存款利息如果是3%,那現在軍公教優惠存款,也頂多是4.5%,不會是18%這麼離譜的數字。

18%
的固定,幫國民黨製造了自外省老兵之外,又多了一群公務員鐵票系統。

然後,李師科被黨國媒體塑造成義賊,甚至被當神拜。

那麼今天,挾持案六個是竹聯幫份子,竹聯大家都知道,現在可是說是共產黨的在台黑幫代理人。

讓我起疑的就是我開頭所想的這六名歹徒為什麼不殺人??

明明殺了人有很多好處,會掌握更多的優勢。為什麼要演得這麼爛。

所以我是這麼想的:因為他們是竹聯幫的人。

在他們的犧牲下,台灣的獄政改變了,受刑人在監牢的待遇變好了,牢房空間變大了,工廠工作薪水變多了,甚至假釋放寬了、大赦了。

那麼誰會被感謝?

在江湖上,這六個人就變傳奇神話。

竹聯幫共產黨的幫派,成為台灣黑道份子不得不感謝的幫派。甚至從此號令天下莫敢不從。

統一的拚圖,就被再拚上非常大的一大塊。

所以為了要籍台灣人的手,去做變善獄政的工作,他們在這演出中,就必需表演得有情有義,至少不能反感。
要演得說話算話,要能被認為本性不壞,是監獄太差才導致這種結果,所以,他們不能殺掉人質!

為了突顯將來獄政改善是竹聯的功勞,所以,死前想見的人不是自己母親,不是自己家人,是張安樂。

為了顯出被逼迫的悲壯形象,所以不能冒險突危被警察格殺,要自行了斷。

這種想法正不正確?觀察點可以看接下來國民黨是不是蹦出一堆良心跳出來表演良心發現,大罵馬英九不特赦、要快點改善獄政、改善受刑人生活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主張廢死,我不是那種看到被法律判刑的人就一味要求重典的人。雖然我也很希望要有監獄人權,但追求監獄人權不可以成為共產黨統一拚圖的一塊。

所以這次,我的想法是這樣

因為竹聯幫的人用暴力的非法手段,想威脅改善獄政,甚至想要求大赦。

所以,十年之內,我們不進行大赦。就算新任總統就職也一樣。

然後,監獄工廠一個月賺兩百塊,減為五十塊。

每個牢房再多塞二個人。

假釋條款再提高。

下次誰再用暴力的方式想威脅達成目標,那監獄的環境與要求就會再更嚴苛一點!

讓所有道上的兄弟去找竹聯幫算帳,讓所有人好好記得,是竹聯幫、是張安樂的小弟們演出了這場大戲,讓所有受刑人更不好過。

這才是應對這次事件的應該做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