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芒果日報--台灣之光--癌末家屬睡走廊,仁醫柯P伸援手

141118芒果日報--台灣之光--癌末家屬睡走廊,仁醫柯P伸援手

癌末家屬睡走廊,仁醫柯P伸援手

【芒果日報新聞社三芝分社/台灣之光新聞中心】台北市長選舉進行得如火如荼,平時善於攻擊政敵、專揭瘡疤的無恥闌尾繼續露出那種猙獰嘴臉,圍攻一介庶民參選者柯文哲。這些闌尾對於弱勢吝於付出,甚至不惜毀滅醫界倫理,也要打擊柯文哲。然而在這渾沌不明的價值觀當中,柯文哲行醫的故事,卻在民間持續流傳,而且也溫暖人們的心!

獨立媒體公民記者Jessie Chen是社長多年的老友,最近手受傷開刀,不是那麼的方便。但她還是將這篇故事寫了下來,而許多的媒體爭相報導,許多的網友因此感動到飆淚。這也就是骯髒的國民黨當局,每次用各種名目在打擊柯文哲的時候,不但沒有達到目的,反而揭發了更多柯P行善的事蹟,其反作用力更是踢到國民黨的痛處的原因!

如果說柯P這樣的仁醫不知道要選,真該去找精神科好好看診了,因為會去選連勝文的,基本上心中都存在著不正常的價值觀、認同連戰的胡言亂語、認同郝柏村的撕裂族群、或是認同連勝文的媽寶性格,而且是那種不知雪中送炭,卻搶著錦上添花的類型。如果讓柯P落選了,這個社會求真、求善的價值到底在何處?天龍國除了等著魔鬼來收拾之外,還有什麼值得珍惜的?

選擇連勝文,只是錦上添花而已。連家四代已經享盡了榮華富貴,還要來佔台北市長的缺,不要讓台北市成為萬年的「藍色羞恥之都」,台北市許多地方,都輸給了高雄一大截,難道還要對國民黨有所期待?

有洋蔥! 非親非故卻獲柯P幫忙 小故事感動網友

2014-11-18  15:28 

〔本報訊〕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之前任職於台大醫院,幫助過不少病患及家屬,先前就網友曾上傳一支「我父親與柯醫師」影片,感動許多人。如今又有網友分享朋友先前遇到柯P的親身經歷,雖然僅是簡單的小故事,仍感動不少人。
網友Jessie Chen昨日晚間在個人臉書上分享朋友的親身經歷,他表示,一名跟他一起長大的朋友,先前因為癌末妻子住院,近一個月都和兩個年幼的兒子守在病房外,等待探視時間,然而在等候的時候,就讓孩子縮在椅子上睡覺,不敢離病房太遠。

不過某天護士卻說,等待時可以去房間休息,讓他不解,事後才知道是柯P看孩子們縮在椅子上睡覺,得知狀況後,便騰出自己辦公室的空間,供他們當休息室,直到妻子離開人世。

Jessie Chen表示,他的這名朋友原先是深藍,且對政治十分厭惡,也不認同參與什麼政治活動,不過,自從這次事件後,既非親非故,又不是主治醫生的柯P竟然願意 如此幫助他,「這份恩情、溫暖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Jessie Chen說,自從柯P表態參選後,就未和這位朋友談過選舉的事,不過上個月他卻在民進黨的造勢場合遇到他,那是他人生第一次參與政治活動。

此 篇文章在臉書公布後,隨即獲得許多網友按讚分享,不少網友都留言表示「好感動,看到都鼻酸了」、「眼眶紅了 ! 這樣一個仁心仁德的人來當台北市長,實在是台灣人的福」,還有人表示「我們要選的不是道德聖人,也不是完美無缺,但求選出一位凡人,能懂得市井小民的苦 楚,能體會基層百姓的煩憂,能幫助勞碌眾生的期盼。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勇敢的凡人,平凡無奇,卻真實地守護在你我身邊的好人。」

Jessie Chen臉書全文:

剛才讀到 Mass Chen寫柯P救治他的親身經歷,讓我也想寫出我朋友的親身經歷。這事放我心裡好久,要不要說也想了好久,無意造神(他本來就不是我的神XD),只想忠實呈現跟大家分享。

大概是三年前左右,我有位幾乎是一起長大的朋友妻子癌末,過世前大概一個月左右住進台大加護病房,朋友每天帶著兩個稚齡的兒子守在病房外,等待每一次可以探視的時間進去陪伴妻子,也讓妻子抱抱孩子。

等待的時間都是在加護病房外的椅子上坐著,兩個稚齡的孩子等的累了就縮在椅子上睡覺,朋友幾乎是不敢走離加護病房太遠,他說妻子怕痛膽子小,他要讓妻子知道他守在門外,隨時可以呼喚他。

有 一天,護士忽然對他說,等待的時間可以去一個房間休息,要他把孩子帶去,他有點不解,在台大他沒有認識誰,也沒有什麼關係,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柯P來來 去去看了幾次孩子縮在椅子上睡覺,大概了解了一下始末,就把辦公室騰出一個地方讓朋友跟孩子當休息室,就這樣到他妻子離開人世。

我 的朋友,深深深深藍,對政治非常厭惡,對我關心政治非常無法接受,每次看我參與政治活動都罵半天。妻子過世後他跟我提起這件事,他說,我跟柯文哲非親非 故,他也不是我妻子的主治醫生,甚至我們從未交談過,他只是經過看到小孩縮在椅子上睡覺,就騰出一個地方讓我們休息,這份恩情、溫暖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只要柯文哲要做什麼,我能力所及一定支持到底!

柯文哲決定參選後我們從未談過選舉的事,上個月,我在一個民進黨議員的造勢場合遇見他,因為柯文哲去站台,他是那個選區的選民,那是他人生第一次參加政治活動。

(故事說完了,單手打字邊寫邊哭寫好久...已虛脫!)


相關新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