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芒果日報--政經新聞--十大惡人來票選,馬英九名列首惡

131220芒果日報--政經新聞--十大惡人來票選,馬英九名列首惡

10大惡人票選 馬英九 胖達人上榜

1216

【綜合報導】「宅神」朱學恒近日公布首屆年度「十大惡人榜」入圍名單,包括總統馬英九、苗栗縣長劉政鴻、大統油負責人高振利和麵包被爆添加人工香精的胖達人均入榜。惡人榜影片上網後,至昨三天已吸引約三十萬人次點閱,網友說:「日月邪教和日月光太晚出場、才沒上榜。」
朱 學恒表示,日前網友起鬨說今年壞人多,結果網友提名多達二十幾位,內部討論後,以破壞力為指標評選出十大惡人,包括:「被偷走的那五年」馬英九、「東鞋西 毒」劉政鴻、「天方夜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自油發揮」高振利、「烘焙王」胖達人、「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化工廠」統一企業、「如來神掌」王貴芬、「黃埔軍 魂」洪仲丘案那一夥、「鮭魚返鄉」頂新三董、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和「門當戶不對」我女友的媽。

影片近30萬人點閱

入圍者中九組都是新聞事件人物,「我女友的媽」也入圍,朱學恒強調,是網友提名,以破壞力來看,身邊人的破壞力更甚毒油等,因此留保障名額,和他的岳母無關。
該影片以類似播放金馬獎入圍影片方式剪輯,上周五上傳到YouTube後,至昨已約三十萬人次點閱,朱學恒表示,近日將在台北街頭進行百人票選,一人一票,選出「惡人谷之王」,預計本周三上網公布結果。
網友jbmctoogron說:「我投馬英九,因為他是十大惡人之首。」網友Momoka Q表示:「不只日月邪教沒上榜,連整個台灣河川都是我的排水廠『日月光半導體』也太晚出場。」

網嘆日月光成遺珠

朱學恒表示,原希望以正面力量影響台灣,除十大惡人、也選十大善人,但除已故俠醫林杰樑外,竟討論不出其他人,最後只能用負面影響力讓大家洩憤;另由於日月光和日月明功事件發生較晚,還在研議是否選遺珠版。
總統府、劉政鴻、高振利、味全昨均不回應。遠雄公共事務部副總經理蔡宗易則說,若朱沒提出證據說明為何趙董是十大惡人之一,不排除提告。朱昨說,被入圍的惡人告,堪稱光榮的事。
統一說,社會對公司有建設性的評論,虛心接受。胖達人總經理徐志鴻說,添加人工香精是前任董座做的事,也沒坑殺菜籃族,很冤枉。王貴芬昨未接電話,無法取得回應。

十大惡人入圍榜

被偷走的那五年
總統馬英九
位居台灣領導地位,過去五年表現甚差,偷走台灣人民的五年
烘焙王
胖達人
除麵包作假,連股票都作假,麵包族、菜籃族受害
如來神掌
桃園縣蘆竹鄉代王貴芬
掌摑護理師還說「怎麼沒問我有沒有受傷」引發網友怒氣
東鞋西毒
苗栗縣長劉政鴻
強徵民地引起全國人民憤怒,被抗議學生丟鞋K
黃埔軍魂
洪仲丘案那一夥
引起所有當兵網友痛苦不堪回憶
自油發揮
大統公司負責人高振利
在油品中摻銅葉綠素、棉籽油牟暴利,連香料都用過期貨
鮭魚返鄉
頂新三董魏應充
除賣混油,還用1%現金買帝寶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化工廠
統一企業
產品遭檢出含順丁烯二酸,指所有摻入化學原料都是上游廠商的錯
天方夜談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
稱「房價每坪250萬元不算太貴」
門當戶不對
我女友的媽
身邊人傷害更甚毒油、毒米


十大惡人票選 馬壓倒性奪魁
日月光張虔生 獲遺珠特別獎
〔記 者陳怡靜、彭顯鈞、林美芬、楊雅民、邱奕統、張傳佳、傅潮標/綜合報導〕網路名人朱學恒日前發起「十大惡人」票選,結果昨晚揭曉,總統馬英九榮登惡人之 冠,成為年度「惡人谷之王」,王貴芬、高振利、劉政鴻、統一企業名列前五名。來不及被網友提名入圍的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則獲遺珠之憾特別獎。
王貴芬、高振利、劉政鴻、統一企業名列前五
朱 學恒臉書上月底開放網友票選「十大惡人」名單,活動期間共有八十四萬人瀏覽,昨晚公布票選結果,包括一百名街訪、二百多名上傳影片投票共三百一十多位民 眾,有逾半數投給馬英九,讓他遙遙領先其他選手,票數大約是第二名王貴芬、第三名高振利的四倍左右,堪稱壓倒性「勝利」。
總統馬英九勇奪惡人之首,民眾理由也一籮筐,「就很爛」、「台灣很亂,都是他」、「做人太失敗」、「他太懦弱了」,還有民眾直言:「沒有馬英九,就沒有以下的人(指其他入圍者),最壞的還是他!」
掌摑護理師的桃園縣蘆竹鄉鄉代王貴芬則獲得亞軍,有民眾批評:「她是神經病啊!會利用自己的職權,欺壓很多百姓。」另名民眾則分析:「其他入圍者都有利益因素,但王貴芬就是單純人壞心,她打護理師也收不到錢啊。」
十惡中有四人與食品安全有關
綜觀十惡榜中有四人與食品安全有關,大統公司負責人高振利更搶進前三名,民眾直批:「黑心油太黑心!」朱學恒則認為,這切實反映民眾憂心食安的心情,「候選人讓選民吃到不該吃的東西,導致反應激烈,怪不得人。」
揚言對朱學恒提告的苗栗縣長劉政鴻也搶進前五大惡人榜,有民眾批評,政治人物應以身作則,劉卻不是,「我也想拿鞋子丟他!」朱學恒表示,他很意外劉政鴻不幫黨主席馬英九辯護,卻急著發新聞護航知名度很低的趙藤雄,「原來他們這麼麻吉」。
「我女友的媽」黑馬排第六
搞笑的是,惡人榜第六名竟是「我女友的媽」,朱學恒指出,入圍是因有網友默默提名,卻引發不少網友附和,但朱也撇清:「絕對不是我的岳母,我岳母對我最好了!」他也搞笑說,「大概是亂世狀況多,經濟也不好,讓媽媽們不太願意女兒嫁人,導致『我女友的媽』成為黑馬。」
對於惡人票選有「候選人」揚言提告,朱學恒則回應:「歡迎來告!壞事已經很可惡,連說你是惡人都不准?焉有此理。」他也表示,明年會續辦票選。至於「惡人谷之王」獎牌怎麼送到總統府,他則還在規劃中。
針對十大惡人的票選活動,總統府昨對此沒有回應;王貴芬則說,不知自己被票選為十大惡人一事,她的案子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表示任何意見,現階段只想全心全意照顧雙親。
劉政鴻、趙藤雄 揚言提告
苗栗縣長劉政鴻昨天重申,他絕未貪贓枉法,無愧於心,「惡人」之說,已對個人名譽及縣府形象造成重大傷害,朱學恒如無法提出確實證據,將會提出告訴。
遠雄集團發言人蔡宗易表示,不管董事長趙藤雄排名第幾,朱學恒如果拿不出事實,就會提告。統一企業表示,對於任何建設性的評論,公司都虛心接受;味全食品表示,沒有評論。胖達人總經理徐志鴻無奈表示︰「不知道該回應什麼。澄清有用嗎?」

芒果日報新聞參考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