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5芒果早報--台灣之光--遭矮化抗議中國,詹詠然雙打封后

130925芒果早報--台灣之光--遭矮化抗議中國,詹詠然雙打封后

被介紹來自中國台灣區 詹詠然抗議中方:我是台灣人

〔記者梁偉銘/台北寧波電話專訪〕「我是『台灣』人,代表『中華台北』出賽!請不要故意把我的國籍說錯!」休兵大半年復出的詹詠然,轉戰寧波女網挑戰賽雙打直落二開胡,但昨晚出賽時,當地播報員竟兩度用中文稱她來自「中國台灣區」!


遭播報員矮化 行動捍衛


詹詠然不斷要求更正,賽後更堅決表態:「已經向外籍主審和裁判長抗議,要是同樣狀況不斷發生,恐怕我得向更高單位反映 !」



中 國打壓台灣已貫徹到每一個角落,今年七月謝淑薇於溫布頓錦標賽首奪大滿貫女雙冠軍,賽後日本記者請她談:「這對自己的國家有何意義?」坐在一旁的中國搭檔 彭帥竟舉手示意:「對不起,我還坐在這裡,我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蠻橫打斷採訪的強硬姿態,即便是場上搭檔也不手軟。


有權要求 報出正確國名

詹 詠然曾於二○○七年勇奪澳網、美網雙料大滿貫雙打亞軍,因返台攻讀碩士加上長期休養整調,職業排名大幅下滑,只能從等級較低、總獎金僅十二.五萬美元的挑 戰賽再出發,昨天與中國張帥搭檔女雙出賽,卻遭播報員矮化國格羞辱,她第一時間果敢挺身而出,用實際行動捍衛台灣運動員的尊嚴。


「我沒什麼 政治立場,也不想煽動任何有關議題!」但聽到大會從賽前介紹、甚至第一盤結束空檔,已經兩度廣播她是「中國台灣區」選手,詹詠然打從心裡不舒服,「感覺很 奇怪,我不管身處世界哪個角落,都有權利要求把我代表的國家說正確,只希望大家尊重這點!」曾是九二一地震受災戶,這位來自東勢的中部姑娘,始終不曾忘記 這塊撫育她長大的土地,「我沒要帶來任何不必要情緒,我只是純粹在世界各地比賽,努力完成我的夢想。」


台灣加油 網友不斷按讚

詹 詠然賽後將經歷在臉書留言,短短數小時已吸引數千人按讚,一面倒為她打氣加油,「無聊的打壓! 台灣加油!」、「尊重自己的國籍,別人才會尊重妳!」、「讚!中華台北已經是被中國政府打壓下的奇怪名稱了,何況是『中國台灣區』,無法接受!」至於隨行 的母親劉雪貞則表示,以前到歐美等地出賽,偶爾有些老外會講不清國籍或搞烏龍,而詠然從小就懂得提出更正,這次當然也不例外,相信主辦單位應該不會再犯相 同錯誤。


詹詠然/中國張帥首戰以六比三、六比一擊敗美國/玻利維亞聯軍;另謝淑映/中國徐一幡也闖過頭關。

芒果日報新聞參考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