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芒果日報三版--台奸新聞--王曉波說自己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


王曉波請回中國吧



【芒果日報/文教中心,台奸舉發中心】蔣經國晚年一看黨外運動風起雲湧,為了攏絡人心,自己說:「我是台灣人,我在台灣住過超過四十年,我已經是台灣人了。」但是今天這個王曉波竟然說:「我父親是中國貴州人、母親是江西人,而我生在江西,我當然是中國人,不能侮辱我的國家與民族。」而且在公開場合多次表示「我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引發民眾公憤。


既然你自稱為中國人,不妨回去中國的貴州(老爸故鄉)或江西(老媽故鄉)去定居,不要來台灣強調自己是中國人。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回家去吧。



歷史課綱委員:我非台灣人

王曉波言論招議 本土社團嗆換人

【引述自蘋果日報郭美瑜、楊惠琪台北報導】教育部上周起在全台舉行多場新版高中歷史課綱公聽會,擔任歷史課綱委員的台灣大學哲學系教授王曉波多次在公聽會上說「我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引發本土社團怒火。昨北社、南社及台灣教師聯盟等約六十人到教育部抗議,要求教育部解聘王曉波。


增中國史時數

教育部上周一公布新版高中歷史課綱草案,中國史上課 時數由一學期增為一點五學期,世界史則由兩學期減為一點五學期,台灣史維持一學期。昨北社、南社、台教盟等約六十人到教育部門口抗議,反對增加中國史教授 時數,並批評王曉波在公聽會上多次表明「我永遠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言論,指「絕不允許中國人干涉台灣歷史的教育」,要求教育部撤換王曉波的課綱委員職務。
持中華民國身分證的王曉波強調,公聽會上台教盟一直說做中國人不光榮,他才站出來說實話,「我父親是中國貴州人、母親是江西人,而我生在江西,我當然是中國人,不能侮辱我的國家與民族。」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前副校長、現任資訊科學系教授王富祥說:「擬定課綱是很重要且專業的教育工作,課綱的討論應就事論事,身為課綱委員,應有更開闊的胸襟。」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說,課綱委員不應有太偏激的言論,引發政治對立,實在不妥。北市松山高中二年級王姓學生說:「現在中國史已教不完了,還增加比重,學弟妹好可憐。」他並說,課綱委員不應該對政治意識表態。
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說,課綱是由十九名課綱委員討論而成,非一人說了算。至於王曉波在公聽會上的發言是否不妥及是否解聘,張明文則不做回應,僅強調公聽會的目的在廣納雅言。


芒果日報新參考點


1. 談台灣史上溯三國的爭議 陳儀深 台灣日報新聞網版權所有


2. 歷史課綱委員:我非台灣人 蘋果日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